霜序十三

末日之后

  迟来的更新,依旧是个起名废,文名暂定《末日之后》

    旧代5021年,第一次尸潮爆发,人类数量锐减到原有人口的百分之四十,基本上所有C级以下的城镇、村落全灭,幸存者多数逃入大城市,剩下的人们在熬过尸潮后,又陆陆续续地建造起不少城镇。

    几年过后,城镇合并,渐渐形成现有的十大城市。以处于大陆中心的“三城”受损最少,随着逃难人们的加入而愈加繁荣。

    十五年后,第二次尸潮爆发,十大城市沦陷四座,幸存者们聚集在最为繁荣的“三城”四周,驻扎下来,通过特定的通道交换物资。他们也渐渐发现了自己身体和世界的变化。

    随着结晶体的形成和发散,空气中或多或少都漂浮着结晶颗粒,颗粒被吸收到体内,在体内积累。

    颗粒会在身体内部游动,体内结晶颗粒含量越多,能力越强,但是如果结晶颗粒凝聚,在心脏处形成结晶体,就会变成丧尸,结晶密度高的沦为“堕者”几率更大。

    而丧尸体内的结晶蕴含的能量,既可以提高异能强度,又减少堕化的几率,异能越强的堕者结晶效果越强。

    幸存的科学家们经过数年的研究与讨论,得出了病毒也许是地球自救的措施的结论,通过巡猎者们发回的资料数据表明,丧尸所过之处,被以往只有贵族才能拥有的绿植覆盖,并且结出可供食用的果实,不少灭绝的珍贵药用植物也在各处悄然发芽生长。

    绿植吸收了过去因人类肆意发展工业留下的污染,各大城市的核原料地皆遭受了尸潮的袭击,剩下的十大城市也是因为核电站离中心较远而免受城破之灾。

    但是果实和珍惜树苗等只有在丧尸活动区,特别是有堕者活动的区域才多,堕者能力越强,数量越多,珍稀果实和可带回的树苗就越多;猎杀丧尸和堕者所得的结晶也越多。

    不少城市续“三城”之后也都陆续建立了巡猎者学院,借此来培育更多的人才。其中,最有名的两座学院分别是位于云拓的戈尔伯特和泊岚的爱丽丝汀。

    第一批幸存下来的学员毕业后,一部分继续留在学院里作为导师招收学员;另一部分则各自创立了以不同城市为中心的公会,通过悬赏获取佣金。公会与城市护卫队一起抵御尸潮,公会的巡猎者出巡收集珍稀物种,城市则给公会提供居住地和认可及保护。许多公会也因此兴起

评论

热度(2)